方糖博物馆

伍文是真爱。偶尔掉落一些明日方舟相关内容。
不定期更新,很高兴能认识你。

【伍文】礼物



 

1.小甜饼,老夫老夫式相处模式。


 

2.是架空设定,现代人类(是个没有魔法的普通世界)。


 

3.ooc致歉。

食用说明 
 



 

设定:


 

    除了民族混合度比较高,其他和真实世界没有什么差别。


 

    大概是地狱成员都是熟人关系,大部分还是同事。和封不觉大概是损友关系。文森特是黑律师,水平很高但是看心情接案子那种。伍迪是主管军火生意的商人,副业是搭桥牵线中间人。


 

    天堂那边的应该是表面做医疗机构实际做毒品走私的敌对势力这样。


 

    觉哥大概还是作家,偶尔和伍迪他们交易,甚至从他们身上取材。


 

    好吧其实设定不是特别重要,这算是B世界线吧。


 

ps:之前的几篇都是A世界线。


 



 



 

    “所谓七夕节,就是商家促销玫瑰花以及一系列降智的情侣产品所衍生的噱头。安排在夏天还能顺便消磨一下过剩的精力以及钱包的厚度,看着钱包肉眼可见的消瘦,可谓消暑神器。”


 

    文森特正半瘫在转椅上,单手打下这段话,轻点发送,这段话便出现在封不觉空调当机求助的下方。一边在心里发出“在嘲讽的同时我还提醒他不要忘记送七夕节礼物,最近真是太善良了。”的感叹,一边拿出另一部老式翻盖手机,查看有没有短信和电话。


 

    尽管是预料之中的空空如也但是果然放了这么久的假到现在还是没有符合条件的案子真是让人失望啊。尽管明明是本人自己嫌弃夏天出门太热,把接案子的要求和报酬都提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啊,果然好无聊啊……明明有对象可还是独守空房,总感觉自己在守寡。”文森特发出这样自言自语的感叹。


 

    正身处商场某金发男子感到一阵恶寒。


 

   在数个小时的阅读打发时间后,文森特啪的一下合上书,站起身从房间角落的柜子里拿出一个木头的盒子,从这一盒电话卡中随便挑出一张,扫了一眼贴在上面的数字标签,重新打开翻盖手机,轻车熟路地输入一串数字——这部手机当然不可能保存任何人电话。给对面发了一条看上去是乱码的短信。对面的家伙显然不是第一次见这种情况,刚刚把乱码发出去不久对面就发回了短信:


 

    “你不是吧大爷?你又要换啊?”


 

    “你这一次又是哪几种加密方式的杂交品种?”


 

    “这个手机号就接过一个单子!”


 

    “你对面是委托人不是智力大比拼的参赛选手!”


 

    “你不能要求你的所有委托人都熟悉各类密码”


 

    “我求求你至少把答案告诉我吧?不然我怎么联系你啊?”


 

    “这次提示都不给啊?”


 

    不过以上这些短信文森特显然是看不到了,因为就在他发完乱码的下一刻,他就把电话卡从手机里拿出来折成了两半,丢到马桶里冲走了。看来这张卡和以上这些短信都会被埋葬在城市下水道的淤泥里。


 

    不过就算看到了,回复也大概只是:“我相信你们。”“这是七夕节礼物。”这样断章取义一下可以算是安慰的话。


 

    在文森特安装完新卡,刚刚烧好水准备沏一壶茶时,某个地下网站也完成了更新。能和文森特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徐成,工作效率自然不用说。几分钟内网站上不仅出现了那串乱码还有简单的说明。


 

    这一次会在什么时候破解呢?这显然已经不是文森特第一次干类似的事情了,这种给自己的客户下一点绊子明显钱过不去的行为。


 

    一杯茶刚品完,翻盖手机震动了一下。


 

    “嗯?”


 

    是一条陌生短信:


 

    “xx市xx区xx路xxx号xx咖啡厅7号位,今天晚上七点半见。”


 

    “这就有意思了……”文森特看了一下手机显示的时间现在是六点三十分。“更有趣了。”


 

    文森特到那家店中时,是七点十三分,位于角落的7号还空无一人。随便点了一份推荐的饮品放在一边坐在7号位一边等人。


 

    七点二十分,一位金发的年轻白人男子步入咖啡厅,径直走向七号位,在文森特的对面入座。


 

    一位服务员紧随其后,“请问两位先生有什么需要吗?我们这里的咖啡还是......”


 

    “我不用咖啡了。”文森特对拿着菜单的服务员说着指了指刚才点的饮品打断了她。


 

    “黑咖啡”伍迪随意打发了服务员,“嘿嘿嘿……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吗?”


 

    “这不是很明显的吗?能短时间内解开密码的多多少少有点脑子。”正当文森特说着咖啡上来了。


 

    “要糖吗?”文森特说着把咖啡揽到自己面前。


 

    “我点的是黑咖啡,嘿嘿嘿……不过你好像很希望帮忙,那么请吧。”


 

    “我继续。尽管在说地点的时候特意从市级开始,可是能笃定一个小时时间足够让我到这家咖啡厅,至少知道我在哪一片区域活动,甚至是住址。先说没有恶意的情况:我保密工作做的还不错,我的委托人能顺着空气摸到瓜的可能性极低。如果徐成身上没有发生类似被僵尸感染影响智力的极端事件,那么他出卖我的可能也不大。再说有恶意的情况,”文森特说着一边搅拌咖啡一边拆开糖往里加。


 

    伍迪直接插嘴接了下去:


 

    “那么对方能有手段把那个比泥鳅还滑溜的小子......抓住还逼问他,就要有点手段。如果对方兼具脑子和手段,那么把地点选在这个客人,证人很多,监控齐全的地方就不太合理了,是吧?嘿嘿嘿……”


 

    “而且地头蛇不是我养着吗?”文森特补充了一句,用了有些阴阳怪气的语调。又拆开一边的一袋糖精往里加。恢复了刚才的语气继续说,


 

    “所以基本排除陌生人的可能。再说熟人,今天是七夕,要是我能找到另一个在七夕节可能把我晚上约去咖啡厅的选项,你可以考虑换一个史莱姆的皮肤了。”说着文森特再一次加了一包糖精。


 

    “嘿嘿嘿……看来破绽不少啊,我还想着要是地点选远了你不赴约可怎么办啊。”伍迪倒是直接无视了文森特语气微妙的火药味。


 

    “你倒是贴心。”文森特说着把面前加了过多糖的咖啡推到伍迪面前一边站起身,“走吧,尽管漏洞百出,也勉强算是个惊喜了,也算是礼物了。”


 

    伍迪瞥了一眼已经咖啡,大概已经变成了蜂蜜苦瓜汁这种奇异的搭配,放弃了尝一口的想法。结账,快步跟上了文森特。


 



 

    “嘿嘿嘿……只有一点错了文森特。”伍迪说着打开了家门。


 

    “嗯?”文森特回应着,熟练的在门还没有完全打开时侧身率先进门打开了一边的灯。


 

    “这个可不是礼物啊……嘿嘿嘿”关门。


 

    “我知道你不过这种节日的,只不过这么说有气氛一点。”走进客厅,文森特将手伸向客厅的电灯开关。


 

    “我的意思是”伍迪说着,把文森特拉到自己面前打断了他开灯的动作,像变魔术一样手中多了什么,文森特借着前门的小灯透过来的光勉强看到伍迪手中银光一闪。“这个才是礼物。”文森特感觉脖子上多了金属冰凉的触感以及后颈处伍迪的指尖抚过。


 

    咔吧,伍迪打开灯,在文森特身上多了一条男款的银色项链,有个波浪形的,仔细看是w和v连在一起。


 

    文森特单手搭在项链上,盯着对方的胸口——是条银色的项链,大概是刚才藏在衣服里的同款。


 

    “七夕快乐。”


 



 



 

熬夜作品,写完发现三点半真的怕猝死,所以就睡完起来再发的。


 



 

后续小剧场


 

当天晚上文森特发了一条动态,和之前评论封不觉的内容基本一样,只不过最后多了一句


 

“——对于单身的人来说。”


 



 

碎碎念


 

以及戴项链那一段我写的突然觉得改成脖子上架把匕首也没有违和感,差点就没有刹住车往奇怪的方向走。

评论 ( 3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糖博物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