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博物馆

伍文是真爱。偶尔掉落一些明日方舟相关内容。
不定期更新,很高兴能认识你。

【双眸】

食用说明

1.随笔向

2.没有原型角色


part 1

  “我喜欢你!”我对着这个我根本没有说过几句话的女孩说着。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真诚一点。大冒险的本质果然是赌博吗……

  “说谎。”她低着头,我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我偷瞥了一眼手表,还有5分钟。

  “真的,我真的喜欢你。”我硬着头皮继续说,一定要拖到5分钟,不然那群损友一定会把我的钱包坑到空空如也。

  她抬起头,轻笑着反问我:“你喜欢我?”

  她虽然笑着,但她的眼睛没有,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那是一双怎么样的眼睛啊,她这样看着你,眼里没有半分波动,我就像是被死寂本身盯着,让我不由得想:如果说这双眼睛的主人还活着的话,那我一定是死了。

  我没有办法说出不喜欢,毕竟这又是一双多么美的眼睛啊……如同远古森林中的一汪清水,平静、透明又那么冰冷,好像把所有的温度都吞噬了。看着她的眼睛,我好像把我的世界都交给了她,而她还给我的是令人恐惧又极美的东西。

  我突然有一种感觉,一种欲望:我想拥有这双眼睛。

  所以我垂下眼,对她说:

  “我喜欢你。”

  “这次听上去像真的。”她的语气没有丝毫的喜悦。

  若是把我的喜欢看作一束光,那么这束光落在她的眸子上,就像是枯叶落入死水之中。只有在触到水面时引起微小的波纹,只有平静。我意识到哪怕我此刻死去,也不过是一片残叶,旋转,飘荡,最后沉于水底,如同水底其他的尘埃一样无足轻重。

  不过我还是向伸出手,只因为那一瞬间,我相信......




part 2

  眼前清瘦的男生把我叫出来,漫不经心地说着喜欢。无论是他的语调,还是不远处几个试图把自己藏进角落的男生,都显而易见,这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骗局。

  在我第二次否定他的时候我抬头看了他一眼,仅仅只是想知道他是谁,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的眼睛。

  他迎着阳光,细碎的光影在他的眼中旋转,浅褐色的眸子在阳光的打造下变为淡淡的金黄色。我可以看到他眼中橙黄交错、放射状的丝纹。

  在我们眼神交汇的一瞬间,他的眼睛冻结了。阳光在这之中凝结,变为剔透的琥珀,里面包裹着我常常看到的恐惧,以及一些其它的,我从未见过的东西。

  只是那一刻,我像是一个想要拆开有趣玩具的孩子,我想敲碎这块琥珀,欣赏在这之中的,我未曾见过的宝物。

  我突然有一种欲望,我想毁灭这双眼睛。所以我对他说“这次听上去像真的。”

  当他把手伸向我的时候,神使鬼差的,我把我的手放了上去。

  “好。”不知我们谁说。

评论
热度 ( 5 )

© 方糖博物馆 | Powered by LOFTER